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皓月)今日,斗鱼CEO陈少杰表示,斗鱼刚刚完成新一轮6.3亿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腾讯独家完成。斗鱼将与腾讯一起深耕游戏直播领域,做好游戏与直播领域的战略协同。

  网络直播平台斗鱼以游戏直播为主,涵盖了娱乐、综艺、体育、户外等多种直播内容。2017上半年D轮融资结束后,其估值已超过100亿人民币。

  1月13日,在斗鱼直播平台举办的鱼乐盛典颁奖典礼上,斗鱼直播COO程超曾对斗鱼将上市的传闻作出回应称,斗鱼有IPO的计划,目前仍在筹备中。

  3月6日,欢聚时代发布2017财年未经审计的财报时透露,其旗下直播平台虎牙最近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注册上市申请书草案文件。这意味着,虎牙直播已启动赴美IPO进程。

  对于直播平台纷纷谋求上市,业内人士分析,这预示着该行业收割期的到来。

  中商数据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移动直播行业市场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19.5亿元。随着行业技术的成熟以及行业盈利手段的多元化,移动直播行业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预计2018年将达到317.8亿元。

  了解更多创投领域详情,欢迎关注公众号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