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雷)今日(3月9日),家居云设计平台酷家乐公司宣布完成 1亿 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淡马锡旗下Pavilion Capital、IDG资本、GGV纪源资本、云启资本、赫斯特资本等机构跟投。

  酷家乐董事长黄晓煌介绍说,酷家乐接下来会以设计为入口,打通产业链的上下游,目标是成为家居行业的操作系统,以此推动行业重构升级。本轮融资将用于:拓展国际市场,扩大业务版图;完善大数据系统,打造酷家乐云设计平台矩阵;加快科技研发、人才引进。

  酷家乐平台于2013年11月正式上线,平台致力于云渲染、云设计、BIM、VR、AR、AI等技术的研发,实现“所见即所得”的全景VR设计装修新模式。目前酷家乐可以做到5分钟生成装修方案,10秒生成效果图,一键生成VR方案,提升室内设计行业效率。

  酷家乐数据显示,平台已经覆盖了全国90%的户型库,吸引了超过300万室内设计师(覆盖全国40%的室内设计师)和超1000万业主用户。平台日均生成100万张渲染效果图,已累计生产2亿张效果图;每日产生20万套装修设计方案,已累计产生3000万套方案。

  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表示:“酷家乐已经在中国市场建立了在设计师群体中的领先主导地位,下一步我们对全球化的市场发展前景也非常期待,并且相信酷家乐在生态战略方面将取得更大的成功。”

  布局全球市场已经成为酷家乐公司的重要战略。全球的家居市场规模是2万亿美元,公司是旨在通过酷家乐这个设计入口,将中国家居品牌直接对接到全世界终端消费者手中。接下来,酷家乐将率先进入美国、东南亚和印度市场,并针对海外市场推出国际化产品。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