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娜 薛星星)优客工场今日(3月9日)宣布,与无界空间正式合并。这也是继两个月前优客工场宣布合并另一共享办公——洪泰创新空间后,又一重要的战略布局。

  至此,优客工场总估值达到近110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近年来共享办公正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19年我国共享办公总运营面积将达到5100万平米,而到2030年,30%的办公空间将以共享办公的形式存在。优客工场认为,不久后行业将迎来红利爆发期。

  无界空间成立于2015年,主要在北京地区发展,创始团队均为90后海归。其投资方包括经纬中国、信中利资本、梅花天使、青山资本等。目前全国已布局23个空间,总面积接近10万平,服务700+企业。

  而优客工场也成立于2015年,已经成为独角兽,在全球35座城市布局了120个共享办公空间,同时还在积极开展国际化战略。

  合并后,双方会员总数目前已达到20万+量级。无界空间吸引了包括每日优鲜、蔚来汽车、VIPKID等多家优秀的创业公司。而优客工场内更是聚集了亚马逊中国、ofo、摩拜、bilibili、今日头条等众多跨国企业和各领域的头部企业。

  此外,双方背后的投资方则囊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真格基金、经纬中国、创新工场、洪泰基金、梅花天使、高榕资本、信中利、青山资本等一线投资机构。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