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娜)今日(3月13日),智能生鲜便利店公司彩虹星球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普华资本、熊猫资本、哲略资本联合投资。

  完成该轮融资后,彩虹星球也在尝试更多的业务方向拓展,除了智能生鲜便利店,彩虹星球希望以生鲜为切入点,以消费合作社模式形成自组织、自金融体系,让消费者参与其中。

  彩虹星球CEO王来库表示,2018年彩虹星球计划开1000家社区店。

  关于该轮投资,熊猫资本合伙人李论表示,“在新零售这个赛道,我们认为彩虹星球模式有其不可取代的优点与创新之处。第一,彩虹星球的损耗率低,模式本身不挑战人性;第二,彩虹星球布点速度更快,因其模式相对较轻,便于复制;第三,智能生鲜货柜的场景单点位覆盖人群更多,客单价更高,生鲜品类对用户的黏性和影响也更强。”

  据了解,彩虹星球主打智能生鲜店,其使用的智能生鲜冷柜是一种置入社区的生鲜迷你仓。该迷你仓既是销售终端又是前置仓,社区家庭用户可即时购买生鲜商品,也可选择快速配送,15分钟即可送达。与此同时,彩虹星球还实行了C2B社区拼团模式,很好地实现了农产品产地直采直达用户。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