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雷)今日(3月17日),匠人电商平台东家宣布已完成新一轮1.1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SIG海纳亚洲基金领投,复星集团跟投。

  东家创始人俞海华表示,本轮融资之后,东家将致力于从匠人手作电商平台到文化生活平台的转型,将进一步完善产品线,加强团队建设,提供更多文化生活内容消费的可能性。

  俞海华介绍说,下一轮业务重点将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方面针对目前的电商业务领域,将继续沉淀输出非标品电商方法论;另一方面,东家还将满足更多的用户针对文化内容的需求,完成从交易到交流和体验的探索。

  尤其在交流层面,东家将为匠人提供更多的内容服务,比如为他们制作短视频节目、品牌故事的打磨与传播等。除此之外,平台还将针对年轻人上线汉服等更年轻化的文化内容。今年也将尝试与博物馆的线下体验合作,共同打造文化生活的入口。

  目前,东家平台单月GMV近亿元,客单价近2000元。而在此之前,东家曾获得来自元璟资本、道生资本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以及复星集团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