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雷)今日(3月19日)下午,新茶饮品牌“奈雪的茶”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老股东天图投资。本轮融资后“奈雪的茶”估值达到60亿元,成为目前公开数据的茶饮品牌中估值最高的公司。

  奈雪的茶由彭心、赵林夫妇创建于2015年,隶属于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定位20-35岁年轻女性为主要客群,创新打造了“茶饮+软欧包”的形式,致力于为现代人提供“一口好茶,一口软欧包”的体验。从商业模式来看,茶饮、面包,一直以来都是购物中心里坪效最高的业态。奈雪的茶双品类模式,也是希望带来1+1>2的效果。

  2017年底,奈雪开始全国扩展计划,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武汉、重庆等13个城市设有门店,在全国核心商圈布局门店超过50家。未来,奈雪将深耕所到区域,继续加密门店数量,以点带面扩大品牌势能。

  奈雪的茶创始人、CEO彭心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门店拓展、中央工厂和上游等供应链建设、IT系统搭建以及团队储备。此外,在全国性的跨区域经营方面,加强团队培训、企业文化建设、供应链建设等多方面综合能力也是奈雪今年的重点计划。

  据了解,天图资本曾于2016年底投资了奈雪的茶A轮,对于本轮继续跟进,天图投资合伙人潘攀表示,伴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茶饮领域有巨大机会。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