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皓月)今日,在线教育公司三节课正式宣布完成A轮融资,但具体融资金额未透露。本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天使轮投资方唯猎资本等跟投,独家财务顾问为未然资本。本轮过后,三节课累计已完成5000万元融资。

  三节课创始人后显慧表示,本轮融资后,除了课程和新品类的搭建外,三节课还会为校园用户的职业发展提供一些新的服务和产品,将会在产品经理、互联网运营、营销、新媒体运营四大品类下搭建起完善的课程体系。

  “有别于传统职业教育,三节课所涉足的职业领域和未来更聚焦的都是新兴职业,比如产品经理、互联网运营、新媒体运营、数字营销、数据分析、互联网品牌管理、增长黑客……”后显慧介绍,随着传统行业的互联网化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旧职业的生存空间将会被挤压,这些新职业将更有竞争力。

  后显慧表示,三节课提供的课程内容都聚焦在新职业上,新职业是面向未来无法被机器所替代的职业,过去的职业教育多以考取证书、包分配就业等为导向,而未来的职业环境变化更快,职业教育从课程内容、教学方式和评价模型上也会出现变化。

  创办至今,三节课同时开展2C和2B两块业务。2C方面,到2017年底,三节课2年内已累计服务数十万用户,营收规模达千万级,已成功实现盈利。2B方面,三节课在2017年完成超过100家企业客户的签约,包括滴滴出行、今日头条、百度、京东、唯品会、58同城、搜狐、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中国联通等知名企业,三节课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获得主流互联网公司广泛认可的在线教育公司。

  三节课透露,目前在线课程完成率能够稳定在60%以上,作业提交率在45%以上,复购率接近48%。

  IDG资本VC团队的董事总经理王辛表示,在新职业教育这条跑道上,三节课做出了自己的探索。“我们希望用户在消费高品质内容的同时,也能享受更优质的教学服务。”

  了解更多创投领域详情,关注公众号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