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薛星星)今日(4月2日),物联网企业慧联无限(Easylinkin)宣布完成1.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和不惑创投联合领投,汉能创投作为天使轮投资方继续跟投,中电光谷继上轮领投后继续跟投。本轮融资由汉能投资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慧联无限是一家致力于广域物联网核心技术研发与应用落地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广域物联网连接解决方案、物联网集成项目以及物联网运营业务。公司团队由来自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及知名高校的教授级专家组成。

  目前,慧联无限接入了全球约70家厂家的100多种类终端传感器,包括表计类、消防类、安防类等多个领域的产品,基于LoRaWAN的技术规范,全部实现了与LoRaWAN广域物联网关的入网功能、性能与质量测试。在国内有100多个城市级、园区级和多个垂直领域的落地应用案例。

  慧联无限创始合伙人涂帆表示,慧联无限会继续利用自身在广域物联技术多年的实战经验和技术积累帮助更多的合作伙伴,也呼吁更多的同行伙伴一起紧密合作,不断丰富广域物联终端产品、解决方案和落地案例,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广域物联接入服务。

  IDG资本投资董事总经理张海涛认为,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慧联无限拥有国内最大的专注于LoRa的研发和应用场景实施团队,具备完整的广域物联网组网所需的产品和平台,已经初步形成自有产业生态圈。

  此前,阿里巴巴宣布将全面进军物联网领域,并推出基于基础技术服务的首个LoRa城域物联网试商用,为一直处于静默发展的物联网领域注入一剂强心剂。国内物联网领域或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高潮。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