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蔡浩爽)4月2日,国内民营商业卫星研发及应用服务商千乘探索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 A轮融资,投资方为青岛汇泉湾基金和顺为资本。此前,千乘探索获得由明势资本领投、以太创服跟投的天使轮融资。两轮融资均由白泽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千乘探索CEO苗建全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卫星研发及地面站建设工作:“卫星研发涉及到产品设计、生产、试验及总装总测各个环节,PreA轮融资可以有力确保卫星研发业务和卫星地面站建设工作更快、更好地开展,实现星地大系统总体性能更优,正向促进数据融合业务应用服务的快速推进落地,拓展市场领域,实现公司的快速发展。”

  千乘探索公司股东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表示,“2015年被称作是中国商业航天发展元年,虽然目前纯粹的商业航天市场还不成熟,但作为国家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切入点,一旦达到规模就能产生飞轮效应。作为国内首家民营卫星研发及应用服务商,千乘探索专注百公斤级别的业务星研发及其数据应用,业务星定位于长时间在轨提供稳定业务数据服务的目标,在推动商业航天发展的路上,千乘探索非常值得期待。”

  青岛汇泉湾基金创始人周子敬指出,商业航天作为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发展重点,受到大家关注。千乘探索团队由来自航天体制内的一群航天骨干技术人才组成,在商业航天方向上,团队不但具备立方星的设计能力,更主要具备大卫星的设计及运营能力。

  千乘探索公司是国内民营卫星研发及应用服务商,成立于2017年4月。其主营业务为卫星多源遥感数据和通信数据的融合业务应用,遥感数据种类包括可见光、光谱、红外和雷达,通过卫星及载荷研发、星座运管、数据处理及分发等自主可控的产业链环节,实现公司数据融合业务的落地应用。公司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是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前沿技术企业、商务部卫星产业投资合作工作委员会理事单位。

  据悉,千乘探索公司规划了“千乘一号”和“千乘二号”两个卫星星座,目前千乘一号01星已经进入飞行产品总装阶段,卫星各系统产品陆续交付。同时,为确保“千乘一号”和“千乘二号”两个卫星星座的自主可控运营,公司规划建设地面测控站网“千乘测控网”,其中1号地面站已开始设备生产,预计2018年6月投入使用。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