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皓月)4月12日,快手宣布推出“家长控制模式”。经测试,该模式在IOS系统和安卓端均已上线。

  据介绍,“家长控制模式”具有如下功能:去掉同城; 关闭直播打赏功能; 关闭查找功能;关闭钱包功能;关闭安卓里的作品打赏功能;发现页内容大幅改变,对未成年人观看视频进行严格分级。

  快手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上线的“家长控制模式”不论未成年用户是否拥有自己的手机,家长都可通过每次随机设置密码的方式对孩子观看内容、使用快手时拥有的权限进行限制。

  快手负责人表示,除了“家长控制模式”外,快手也已全面完善身份认证措施,严禁未满18岁用户开通直播权限。此外,涉及未成年人打赏问题,通过用户画像技术识别未成年人后,快手将实行全额退款政策。

  此前,各个短视频平台上频频出现未成年人相关的视频或直播内容,诸如未成年人怀孕、儿童打赏、未成年人参与有违公秩良俗的直播等,引发争议。近期,短视频行业也遭遇全面整改。

  4月4日,广电总局对今日头条和快手提出整改,要求两家网站停止新增视听节目上传账户,排查现有账户;全面清查库存节目,下线有问题节目等。4月5日,快手和火山小视频从安卓应用商店下架,快手首页暂停更新。4月11日下午,今日头条宣布关闭App内语录、段子、趣图、美图和美女共5个频道。抖音方面表示将对系统全面升级,其间直播功能与评论功能暂停使用。除此之外,微博、微信等平台也表示将加强对短视频内容审核和整治。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