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蔡浩爽)4月16日,国内人工智能公司Rokid官方宣布,原三星半导体(中国)研究所所长周军博士正式入职Rokid,出任Rokid公司VP,负责基础平台相关业务。

  此前,周军就职于三星半导体(中国)长达13年之久,担任历任部长和研究所长,主要负责应用处理器平台方案开发和芯片开发工作,曾获多项Modem协议栈软件著作权。Rokid创始人祝铭明表示,“周军博士领导和参与了三星众多重大项目,期待在Rokid创造传奇。”

  考虑到周军在芯片开发方面的背景,坊间猜测周军此次加盟,是Rokid开发自研AI芯片的信号。针对这一猜测,祝铭明向新京报记者回应称:“目前我们还没有公布芯片计划,现在在做的是软硬件一体整体方案。”据其介绍,Rokid预计于6月26日举行发布会,这一整体解决方案也是发布会的一部分。

  Rokid 2014年7月在杭州成立,在北京和旧金山设有分公司,是一家以技术为基础、致力于Home A.I领域研究的初创公司。前阿里巴巴 M 工作室(负责人工智能研发)负责人祝铭明担任创始人兼CEO,前金山软件和好孩子集团CFO、前阿里巴巴集团财务副总裁兼公司财务总监王舜德任联合创始人兼CFO。2018年1月,Rokid获得由Temasek淡马锡领投、瑞士信贷、CDIB(台湾中华开发金融控股公司旗下投资机构)、IDG资本等机构跟投的一亿美金C轮融资。此前,Rokid曾发布智能音箱、AR 眼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