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唐亚华)4月17日,共享健身舱“公园盒子”宣布已经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华住酒店集团。这是公园盒子成立1年以来获得的第4笔投资。此前,公司于2017年3月获得来自个人的天使轮融资,2017年7月获得熊猫资本的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2017年11月获得合鲸资本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公园盒子是一家24小时无人自助健身舱提供商,用户通过扫码开门运动,按时付费,10元/小时。公园盒子提倡将运动健身碎片化、时尚化、社交化,致力于打造以社区为中心的5分钟健身生活圈。在面积上,公园盒子采用8、18、28平方米三种形态来满足用户陪伴式健身需求,主要覆盖区域以住宅、园区以及白领公寓为主。

  本次公园盒子获得华住酒店集团的战略投资,除了财务投资外,还包括了线下500个黄金点位的资源投入。华住酒店集团业务分布在全国370多座城市,运营超过3700家酒店,其中2000多家的汉庭将是本次战略合作的重点。

  公园盒子CEO黄晓蕾表示,与华住酒店集团携手,其实是双方基于过去几个月实际业务运营基础上水到渠成的结果。“对于公园盒子而言,华住除了带给我们财务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优质资源的注入,包括线下点位以及上亿用户。双方的合作将不仅止于产品和场景的叠加,而是对于线下流量价值的共同探索和挖掘。”

  华住CEO张敏女士表示,如同在汉庭大堂引入咖啡一样,华住与公园盒子的合作也是希望打造一种全新的“酒店+”生活方式,不仅为酒店客人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同时也能辐射酒店周边的社区居民,为他们提供更新颖、更便利的健身方式。

  目前,公园盒子在上海投放超50个点位,并开始在杭州投放。据黄晓蕾介绍,公园盒子三个月的留存率约25%,用户的月健身频次约6.44次。新一轮融资完成后,公园盒子将正式开启扩张模式。

  2017年,共享健身舱成了小的创业风口,觅跑、纯净跑、蜗牛仓等十几家公司入局。其中,觅跑较为领先,完成了A轮融资,总计融资1亿元,并已展开多城市布局。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