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蔡浩爽)4月17日,3D实景克隆服务商众趣科技宣布于去年底完成24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

  众趣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沉浸式3D内容的创业公司,研发三维空间扫描仪及三维空间重建技术,为用户提供全流程的3D实景克隆及互联网化方案。用户可以使用众趣3D相机完成对一所房屋的实景扫描,将数据传输至众趣云端,自动生成房屋的3D实景空间。

  “跟普通全景相机相比,众趣的3D相机可以采集大范围的3D数据信息。”众趣科技CEO高翔表示,获得本轮融资后,众趣将继续扩大研发团队,并加强市场拓展。“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商业化探索后,众趣科技在2018年将首先继续全力支持阿里巴巴造物神计划;其次,深入房产、家装、酒店、公寓等行业,扩大重点行业应用规模;第三,开展海外业务,并完成整套产品的英文化及国际网络加速。”

  “最近一部大火的电影《头号玩家》生动地描述了未来的体验方式,三维空间重建可以让人们沉浸在各种真实环境的虚拟现实里,就像是现实版的《头号玩家》。”华映资本合伙人章高男说,“目前全球能够完整实现产品化的空间实景克隆的方案商只有美国的Matterport和众趣。投资众趣的逻辑是看重三维空间重现所带来的新的商业机会。”

  章高男认为,三维空间重建提供了新的空间内容的载体,有大量新的应用场景产生。同时三维空间为VR和AR提供了大量的空间素材,在工业和商业上也有大量场景,譬如线上实景购物、真正的3D室内实景地图等。

  众趣科技成立于2014年4月,其创始人及研发团队为相关领域博士、硕士,多名研发成员曾在华为等企业拥有15年以上从业经验。众趣科技主要为房产、家装、建筑、旅游、文化展示等行业提供沉浸式的3D实景内容,已为上百家大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客户包括阿里巴巴、Intel、宜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