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娜)近期有传闻称,“大疆以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结合的方式进行新一轮融资,并进行竞价排名”。今日(4月17日),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官方回应寻找中国创客记者称,对此次融资传闻以及媒体报道细节不予置评。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大疆近期公布新一轮10亿美元股权融资,该轮融资将会以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结合的创新方式完成,并公布诸多相关细节和合同内容。该媒体甚至还表示,本轮融资将采用竞价排名的融资方式,投资人需满足融资材料中的最低认购要求,完整填写并签署认购申请表,且缴纳10万美元作为保证金。

  今日,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对寻找中国创客记者表示,“大疆对此次融资传闻以及媒体报道细节不予置评。关于大疆在IPO方面的计划,大疆过去和目前都暂时没有IPO的计划,对于媒体相关报道同样不予置评。”

  此外,大疆内部一名高管也对寻找中国创客记者表示,目前还并未听说股权融资相关信息。

  针对此事,某专业投融资律师表示,非上市公司股权融资的信息和数据普遍不公开,交易文件是看不到的,所以很难考核现有报道的大疆以股权加债权的方式融资与真实情况有多大差距。如果媒体报道真实,那么这种融资方式也是不常见的。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 (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