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唐亚华) 4月19日,共享健身仓“觅跑”宣布完成了对“小鹿悦跑”的并购。这是觅跑自2017年11月战略合并“达卡运动”之后的再次收购行为,也是无人健身领域的第二宗收购案,本次收购标志着“觅跑”正式下沉二线城市社区场景,开启全国扩张。

  小鹿悦跑是一家由90后团队打造的专注于情侣及亲子运动的自助健身公司,于2017年11月获得数百万天使轮融资,着力于二线休闲城市的社区健身市场,目前在天津、河北等地签约合作200余家社区。

  对于本次合并,“觅跑”CEO毕振表示,“未来中国健身市场每年有70%的增量,目前仍有太多运动需求,等待着我们去完善。与‘小鹿悦跑’合并后,我们将结合双方优势,针对不同用户群体打造多元化产品形态,同时对产品体验做精细化升级,不仅让大家有地方'可以跑',更要'跑得好'。”

  “觅跑”成立于2017年6月,是一家24h无人自助健身仓,目前完成了A轮融资,总计融资1亿元人民币,是行业内领先的共享健身仓。2017年以来,“觅跑”陆续进驻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杭州等近十个城市,已签约社区数量达到了3000家,投放健身仓约800个,覆盖百万量级业主用户。目前,健身仓3个月复购率约55%,单仓使用率最高峰值达到13.7小时/天,人均运动时间47.3分钟/天。

  小鹿悦跑创始人刘冀鲁表示:“‘小鹿悦跑’以健身为切入点致力于打造社区场景的健康中心,经沟通发现‘觅跑’基于社区场景首创的共享健身仓理念,与‘小鹿悦跑’的产品核心不谋而合,在打造社区健康生活上可加速形成闭环。‘觅跑’一直保持市场第一的占有率,是赛道上最有望成为行业独角兽级的企业,我们更希望依托于觅跑的战略,将‘小鹿悦跑’的产品优势及理念继续延续,共同打造智慧社区。”

  随着天气回暖,共享健身仓领域新一轮竞赛已经开始。4月17日, “公园盒子”宣布完成A+轮融资,将开启全国扩张,紧接着“觅跑”就开始了二线城市的扩展,跑马圈地的步伐越来越快。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