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景丰)4月18日晚间,在“创世进化论:进化×连接”沙龙上,创世伙伴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周炜表示,他并不认同无线互联网已经结束了的论调,他认为新技术和新人群方向,这会是未来中国创新的新双核,新金融、新文娱、新出海方向也将继续诞生大量的独角兽公司。针对近日中兴被美国政府处罚一事,周炜称这在一定程度上预示国家未来将会大力扶持本土尖端技术,给资本创造了新技术领域的投资机会。

  周炜称,未来新技术商业落地的创业机会将会被看好,过去十几年,技术在中国不赚钱,但现在新技术要开始赚钱了,是一个机会。“这两天大家也都在讨论中兴被美国政府处罚的事情,一定程度上也给我们创造了投资机会,国家肯定会大力度来扶持本土的尖端技术。”周炜称。

  对于新人群,周炜说,“虽然不希望孩子每天抱着手机看,但可以肯定,今后5年在无线互联网的新文娱领域,一定会有非常多的数十亿美金的公司出现,因为用户开始付钱了。”在他看来,这种变化从2016年底正式出现,代际变化已经从一个量变到质变。

  从2017年11月到今年4月,不到半年时间内,创世伙伴资本团队投资的项目中,已经有3家公司实现上市和并购。融360旗下的简普科技作为“全球金融AI第一股”,登陆纽交所;“95后最大社交平台”探探和陌陌携手,成就了2018年开年第一并购案。上市公司华铭智能以16.65亿元,收购大数据征信平台国政通90%股权。这3家公司都是新技术、新金融和新人群的代表。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