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景丰)5月7日,专注农村交通工具领域的互联网公司“什马”宣布完成3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铜板街、华创资本、汉能创投联合领投,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跟投,信中利资本持续加投。据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什马在农村四轮新能源出行产业的全面布局。

  什马成立于2015年1月,以农村用户出行场景为切入点,通过电动车、摩托车等出行品类,为农民和经销商提供消费金融和供应链金融服务。什马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其团队人数已超过1000人,业务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的乡镇市场,服务5万+渠道小老板(经销商)和数百万信贷用户,资金合作伙伴近30家,2018年信贷资金规模预计将突破100亿。

  什马创始人兼CEO宁锐透露,什马将在C轮融资加持下开启新一轮战略布局,从二轮、三轮扩到四轮,全面进军农村四轮新能源出行产业,为农村出行市场提供金融助力和资本支持,进而实现整个行业的合纵连横,更好地满足农村消费升级需求。

  数据显示,我国农村出行市场达万亿级规模。一二线城市经过10多年的井喷式汽车消费,汽车保有量趋于饱和,再加上限行、限购等因素影响,汽车销量增速大幅收窄,中国的汽车消费正从一二线城市快速向农村市场转移。目前国内农村人口近8亿,家庭汽车保有率仅在10%-20%。随着农民收入结构和生产生活升级,农村绿色出行市场越来越被看好。

  本轮新增投资机构汉能创投管理合伙人王威对农村出行市场十分看好,他认为农村出行是个万亿级的市场,需求基数庞大且换代周期稳定,但金融服务渗透率很低,什马通过三年左右时间连接了几万家经销商,在消费分期和供应链金融两侧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