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唐亚华)5月9日,互联网医疗独角兽企业微医宣布完成5亿美元Pre-IPO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和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领投,包括中投中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内的新老股东参与了投资。

  此前,微医于2012年完成了由晨兴创投、风和投资共同投资的2200万美元A轮融资,于2014年完成了由腾讯领投,复星资本、晨兴创投、启明创投共同投资的1.064亿美元B轮融资,并于2015年完成了由国开金融、腾讯、复星医药等共同投资的3.94亿美元C轮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是中国医疗健康科技行业目前完成的最大规模上市前融资,至此微医估值达55亿美元。本轮融资后,微医将全力推进旗下微医新型HMO和智能医疗云平台“微医云”建设。微医方面称,随后将公布上市计划。

  微医成立于2010年,前身为挂号网,从挂号起步,公司创建了全国首家互联网医院——乌镇互联网医院,并推出“睿医智能医生”和“华佗智能医生”两大智能医疗产品体系。目前,微医的业务涵盖微医云、微医疗、微医药、微医险四大领域,与全国30个省份的2700多家医院信息系统实现连接,平台上线医生超22万名,拥有超1.1亿实名注册用户。

  此次微医完成Pre-IPO融资,是继5月4日平安好医生成功IPO之后,互联网医疗领域的又一重大动态,互联网医疗或将在2018年迎来IPO潮。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