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素宏 蔡浩爽)5月10日,机器人公司高仙正式宣布完成A轮千万级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七海跟投。

  高仙CEO程昊天表示,本轮融资后,高仙将持续投入预算用于SLAM2.0的研究和探索,并进一步开拓和清洁、安防、配送等重点垂直领域,以形成公司在技术和商业上的双重壁垒。

  高仙机器人本轮投资方之一、蓝驰创投执行董事曹巍表示:“在低速自动驾驶领域,我们考察了美国、欧洲、国内的相关公司,我们发现:高仙是目前国内难得可见的具备全球化视野和渠道资源,既有领先竞品至少2年的技术和工程能力,又能高效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和需求,实现规模性商业化的团队。”

  高仙机器人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最早从事基于 SLAM 技术研究的机器人公司之一。其创始人程昊天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曾服务上海世博协调事务局,主导了上海世博会“海宝机器人”的整体立项和技术方案。

  据高仙方面介绍,高仙已成功向下游近百家智能机器人终端企业提供完整的SLAM商用解决方案,并实现了在国内该领域超过60%的市场占比,机器人总体运行超过百万公里,近一年综合营收达数千万,2018年预计销售收入将突破一亿人民币。

  据悉,在商用清洁机器人领域,高仙已经实现了超过10万公里的安全运行,并于近日联合新加坡综合技术委员会(JTC)发布了新一代产品。今年6月,高仙还将正式推出无人驾驶环卫车,商用智能清洁应用自此将完整覆盖室内,室外全场景;在安防领域,高仙于2017年联合安防行业合作伙伴推出了数据库机房巡检机器人解决方案,用于对机房硬件设备进行全自动智能巡检。除此之外,高仙在安防行业还推出警用侦查巡逻机器人,并已实现落地;在配送领域,2018年,高仙基于 SLAM 的低速无人驾驶机器人正式应用于楼宇配送,高仙楼宇配送机器人在技术层面实现了与电梯、门禁、无人货柜机等建筑设施的联动,可在楼宇建筑内畅通无阻地运送外卖、快递及其它零售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