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皓月)今日,在线留学语言培训品牌顶上英语正式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本轮投资由梧桐树资本领投,创新工场继续跟投,桃李资本为独家FA。顶上英语创始人薛淡表示,此轮融资后,顶上英语将继续深耕留学语培小班课市场,同时已经回归一年的拓词APP将正式投入到大众视野。

  此轮融资后,拓词将高调回归大众英语学习市场。薛淡表示,“英语学习一直是大众的普遍需求,以词汇为起点的英语学习路径,相比于以口语和阅读为起点的路径,具有门槛更低、反馈周期更短等优势,而针对很多学习者不知道如何由背单词突破到英语听说读写全面提升的难题,拓词已经完成全套的解决方案设计,将在2018年陆续开发上线。”

  拓词是顶上英语创始人薛淡推出的第一款产品,于2010年开始正式运营。拓词以算法强和效率高著称,积累注册用户上千万,曾在AppStore教育榜中长期排名前列。不过,因商业化乏力,拓词于2014年停止更新。此后,创始人之一的李欣欣独自维持拓词服务器运转近两年,直到2016年7月完全停止运营。

  在离开拓词团队后,薛淡和留园文化创始人孙健于2015年12月联合创办顶上英语。顶上英语专注于10-18岁青少年的留学英语和能力英语,是国内首家主打“在线小班课”的留学语培机构,推出了托福、SSAT、SAT、ACT、雅思等留学英语课程,并拥有自主开发的全套在线测评、模考、作业和课程管理等系统。2017年初,拓词正式回到顶上英语并恢复运营,以单词工具的身份辅助学生的英语学习。

  薛淡表示,过去的一年里,顶上英语已经建立了北京、上海和南京三大教学服务中心。此次融资后,顶上发展的重心依然是10-18岁青少年的留学英语和能力英语培训。薛淡认为,目前低龄留学规模越来越大,语言培训的需求会越来越普遍。

  梧桐树资本合伙人童玮亮表示,“小班课是市场发展趋势,其财务结构上也满足规模经济化的要求,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顶上英语的管理团队拥有极为丰富的教学教研和互联网产品技术经验,并拥有自己的流量平台。”

  近期,少儿英语学习领域竞争越发激烈。据媒体报道,在线英语教育品牌Vipkid于4月底完成5亿美元融资,此轮融资后公司估值达35亿美元。此外,字节跳动公司(即今日头条)本月已经开始内测英语学习平台gogokid,其主要面向4-12岁儿童,提供北美外教一对一教学。就在三天前,在线教育公司盒子鱼也宣布完成C轮融资。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