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万珮)今日(5月21日),Newestage 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由中日两地机构联合投资,中方机构包括SIG、清流资本、险峰长青、梅花资本,日方机构包括Mizuho Capital株式会社、 GREE株式会社、株式会社Pierrot、株式会社大一商会。

  Newestage是致力于全球化在线泛娱乐的跨国互联网公司,团队由来自百度、微软等互联网公司的中、美、日三国员工联合组建。2016年5月成立北京总公司,之后在日本、印尼等地成立分公司。天眼查信息显示,Newestage的注册公司为北京新航海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时间为2016年5月,注册资本为117万元。

  目前,Newestage 旗下产品 Stager Live 已经经过深耕日本内容的筹备阶段,从内容加社交的2.0阶段正式进入到3.0的社交领域,全新的Stager 3.0版本提供给用户更轻松、娱乐化的使用场景,满足用户单对单、多对多的社交需求。

  Newestage 创始人王海表示,深耕日本市场两年,Stager开创了日本移动端的多种娱乐方式,包括百万答题、互动综艺、在线抓娃娃、匿名语音聊天室、视频电商、专业演出直播等,带来了音视频娱乐的新体验,并有效提升了用户在线时长及商业化变现效率。

  官方数据显示,Stager Live 在日本上线五个月用户量近百万,增长迅速而登上了日本AppStore社交榜单前四,与LINE、 Yahoo知惠袋、Facebook等知名手机APP并驾齐驱,并在日本主流社交媒体上产生了数百万量级的话题帖讨论。

  短视频、直播平台出海者不在少数。在最新的印尼视频类APP榜单前12名里,来自中国的APP占据半壁江山,抖音、快手、小影分别位列第一、第三、第四。近年来,今日头条也连续并购短视频领域的三家公司为其国际化战略铺路,去年2月收购Flipgram,11月并购Musical.ly,今年2月再掷3亿美金收购FaceU激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