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管理学科联盟成立。智云健康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唐亚华)5月24日,智云健康(原掌上糖医)联合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和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鼓楼-昆医-社区医联体建设启动会”,共建区域内“妊娠糖尿病管理学科联盟”(以下简称“联盟”)。

  联盟主要以智云健康建设的院内血糖信息化系统为基础,实现双方信息共享和会诊、转诊,并在线上成立“学科联盟”云端科室。同时,采用智云健康院外管理体系,结合饮食、运动,进行血糖监控和记录,以及医生的在线指导和支持,打造妊娠糖尿病全病程一体化防控、治疗、信息管理模式,使妊娠患者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降低或延缓并发症的发生、发展。

  据2015年IDF数据显示,全球妊娠期高血糖患病率为16.2%,其中妊娠糖尿病占85.1%,孕前确诊糖尿病占7.5%。2017年11月,智云健康发布“妊娠糖尿病关爱计划”,聚焦妊娠期糖尿病管理,与北京协和医院、301医院、北大人民医院等85家三甲医院达成合作。截至2018年4月,该项目为数万名妊娠糖尿病患者服务,通过医患线上互动,形成孕期血糖可视化管理,达标率显著提升。

  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钟绍称,选择智云健康建设“专科联盟”,是因为它是行业内仅有具备互联网医联体管理模式的平台,同时也是在糖尿病领域唯一能够打通院内外患者数据的平台。联盟平台的搭建不仅促进双方学术交流,也将提升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整体的专病诊疗能力以及疑难病例的处理水平。

  智云健康创始人匡明表示,智云健康在一年前开始积极布局慢病管理模式下的“医+药”闭环,“互联网+”政策持续推进,将加码智云健康在慢病领域在线问诊、处方、药品配送到家全流程的打通与完善,也将进一步升级智云健康在妊娠期糖尿病的新模式、新业态。

  智云健康成立于2014年12月,创立3年多来,平台注册用户超过500万,已覆盖500余家医院,实现2亿营收。去年,智云健康从2000余个海选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获评“2017年度中国创客”。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