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唐亚华)6月13日,临床研究“新服务”协同平台药研社宣布已于今年5月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创投领投,上轮投资方元璟资本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后,药研社将加强平台用户和数据化建设,提升新产品研发能力。

  此前,药研社曾于2017年5月完成了来自元璟资本的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资料显示,药研社创立于2015年12月,是目前国内首个临床研究领域的新服务协同平台。该平台利用“共享+数据+信息化管理”三者结合的产品优势,为临床研究阶段的药物研发提供创新高效的解决方案,其产品服务主要聚焦于提升研发效率、降低研发成本及缩短研发周期三大核心。

  为了解决临床研究服务专业人才缺乏、成本过高、业务系统流程不健全等问题,药研社平台集合了大量优质从业者,承接制药企业的临床研究服务。药研社以公司为主体承接药企的订单,从业者可自行抢单,还将用户经验和优势结合项目需求做精准匹配。

  此外,药研社自主研发的数据辅助决策系统试验田(Trial Link)能够全方位实现项目管理的数据流闭环。通过平台不断累积的精准数据和实时项目动态反馈,实现为制药企业节省30%的成本,为用户提高30%的收入的目标。截至目前,药研社已覆盖中国168个城市、622家具备临床研究资质头部医院和6000名主任医师。

  经纬中国董事总经理熊飞表示,CRO(全球药物研发外包)在全球是个数百亿美元并高速增长的市场,中国市场也在500亿人民币的体量,年增速超过20%。药研社作为该领域的创新型服务商,通过移动互联网,数据化和信息化手段大大提升了行业效率,在创业很短时间内,发展迅速,并且得到国内外一线药物研发机构认可。

  Pre-A轮独家投资方,元璟资本合伙人田敏表示,药研社团队具备对药品临床研究行业的深度理解和丰富经验,公司借助移动互联网和产业链各端的信息化系统切入CRO行业,将数据化驱动的系统管理和大数据理念引入临床研究领域,部分优化甚至重塑行业流程,长期有效推动从业人员自由执业化。“我们坚定相信并长期看好药研社将在药品临床研究行业发挥极大的数据平台价值”。

  据了解,在医药研发服务行业,已有上市的药明康德,此外,方恩医药、师百医药等公司是临床医药外包服务商,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临床试验设计等服务,而药研社则是一个服务协同平台,为药企和从业者提供匹配与管理服务。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