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蓝予)近日,印刷包装领域产业服务商千鸟互联宣布完成3800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青松基金领投、前海天和文化基金跟投。此前,千鸟互联曾完成梅花创投领投、朱晔和孔毅个人跟投的800万Pre-A轮融资;由广东文投领投的1000万天使轮融资。据统计,成立六个月以来,千鸟互联共计完成5600万融资。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7年11月的千鸟互联,基于一套以用户发单、回收、仓储、物流调度为核心的SaaS系统,从工业级废纸回收切入,打掉中间环节,自建运营中心,建立了从回收到分拣到仓储物流的运营体系,目前已服务近千家企业。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的废纸回收市场已超过2000亿人民币,但却存在废纸回收效率低、回收链条长、产量无法做到自己自足、废纸严重依赖进口、大量中小型造纸企业缺乏稳定的废纸收购渠道或进口废纸资质和配额等问题。

  “废纸回收的本质其实也是物流”,千鸟互联创始人、智慧物流公司1号货的创始人刘闻波表示,从回收、分拣、搬运、装卸、仓储、物流到车辆调度管控的整个废纸回收运营体系,跟1号货的所积累的物流资源高度匹配,这也是公司的核心优势。

  刘闻波是一名连续创业者,他创办的1号货的三年获得五次融资,估值过亿。在1号货的三年的创业过程中,已经打通了计划性物流和非计划性物流相互融合的智慧物流运营体系。而废纸回收从回收、分拣、搬运、装卸、仓储、物流、以及车辆的调度管控,跟1号货的所积累的物流资源高度匹配。

  刘闻波介绍,千鸟互联成立六个月来,每个月都保持了至少100%的增长,单月自营收入即将突破2000万,已实现了全面盈利。本轮融资后,千鸟互联将逐步拓展到金融服务、原纸供应链;共享云端大数据;利用大数据搭建金融风控模型。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表示,非常看好用互联网模式去改造传统领域,在环保回收领域,千鸟回收的模式能提高效率、节约成本、打通上下游,最终实现该领域的产业化、规模化升级。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