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景丰)6月25日晚,港交所正式公布华兴资本提交的上市A1申请表格。知情人士透露华兴资本于6月22日向港交所提交上市A1申请表格,港交所如今公布该申请表格,意味着其已通过审核,华兴资本IPO上市流程正式开启。而作为中国领先的服务新经济的金融机构,华兴资本也有可能成为全球新经济金融服务“第一股”。

  招股书披露,截至2018年3月31日,华兴资本已为约700项交易提供顾问服务,交易金额超过1000亿美元,投资管理业务所管理的资产规模约41亿美元,华兴证券(香港)已担任28项香港及美国IPO的承销商,筹资共计141亿美元(行使超额配股权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华兴资本现有客户群在中国前20名新经济公司中占据15席,所服务的独角兽客户市值占中国独角兽总市值的56%。根据第三方权威机构调研显示,85%的创业者认为华兴资本是当前中国新经济领域最杰出的私募融资顾问公司。

  招股书显示,华兴资本2017年经调整后收入为2.12亿美元,同比增长47.6%,2018年一季度调整后收入更是达到9292万美元,同比猛增1.75倍;在净利润方面,受益于投资银行及投资管理业务成长迅速,今年一季度经调整后净利润达3567万美元,同比爆增4.22倍,华兴2017年收入与2018年一季度收入增幅同比均创历史新高。

  华兴的发展策略是与创业者建立长期联系,一方面可以使华兴有机会服务其所创立或投资的多个企业,并在其业务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提供顾问服务或参与直接投资;另一方面,透过华兴的资产管理产品,创业者可以投入个人财富受益于新经济机遇。在华兴资本的客户名单里,京东、滴滴、美团等头部新经济企业赫然在列。

  依托“漏斗式”业务模式,华兴已经串联起企业创业早期、成长期、后期以及上市后三大成长历程,根据其所处不同阶段,提供私募融资、直接投资、并购、股票承销、资产管理等全周期金融服务,并且构筑起投资银行、投资管理、华菁证券在内的三大细分业务。

  招股书披露,华兴资本的募资用途主要为扩大新经济行业覆盖面,推动生物科技等新行业的诞生及医疗、零售、运输等传统行业的转型;持续开发产品组合,主要在投资银行、投资管理、财富管理等业务领域;进行国际化扩张。此外,资金用途还包括赋能员工、投资人才等领域。

  在风险提示中,招股书称华兴资本“业务受到全球金融市场状况及世界经济状况的重大影响”,一方面,中国及其经营所在其他司法权区整体市场及经济状况或对其业务有严重不利影响;另一方面,华兴资本经营迅速发展,将面对与新经济行业有关的风险。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