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蓝予)今天(6月26日),内容有声化提供商闪电配音宣布获得1500万元 Pre-A轮融资,兴旺投资领投。

  公开资料显示,微量分贝旗下的闪电配音成立于2017年5月,当年8月上线了首个主播极速调度系统“滴滴主播”,为内容企业提供极速交付的配音服务。目前,该平台主播数量超过1万名,平台注册媒体超过500家,已为其提供了超过30万条音频内容,并在国内与诸如腾讯、故宫等内容商建立了相应的合作。

  现如今,国内配音市场存在诸多问题,现存的“网配”质量不高,专业人士价格高且圈子封闭。与此同时,内容资讯、知识付费、有声书等移动互联网应用又对音频产生巨量需求。为解决这些痛点,闪电配音上线了首个主播极速调度系统,提供7*24小时、千字/15分钟的极速交付服务。

  闪电配音创始人兼CEO蒙太奇介绍,闪电配音主打的多元化配音业务的成本,是传统配音公司成本的1/15左右,极大地降低了配音,尤其是优质配音的行业门槛。

  “闪电配音团队对音频大生态有着深度理解和极强的互联网产品创新能力”,兴旺投资CEO熊明旺表示,闪电配音团队正在通过技术手段改变和颠覆原有音频内容的生产方式,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为整个音频行业生态的繁荣带来了产业级的解决方案。

  此外,随着智能音箱的普及,优质音频内容的需求在大幅上升。蒙太奇称,闪电配音下一阶段的目标是成为IOT(车载及智能音箱等)设备的内容供应中枢,实现用户看得到的信息都可以在这些设备上同步听到。接下来,还要成为多场景应用的音频内容提供方并实现渠道分发。

  据悉,本次Pre-A轮融资后,闪电配音将推出更丰富的音频化垂直解决方案,并着力产品迭代升级、扩充技术团队,为下一步发展做好技术和人员储备。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