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闫丽娇)6月26日,浙江网信办公众号“网信浙江”发布消息称,对近期浙江省内部分自媒体违反互联网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5起案例作出处理。其中包括微信公众号“二更食堂”低俗炒作空姐顺风车遇害案。通报称,相关部门要求对涉事人员进行严肃处理,严禁开设“二更食堂”的转世账号和返聘违规员工。

  目前,“二更食堂”公众号已永久关停,该事件直接责任人李某在公司的一切职务被免,并解除其劳动合同,“二更食堂”公众号13人运营团队已解散。

  上述通报显示,5月12日,浙江省网信办联合杭州市网信办依法约谈了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责令其限期整改。

  5月25日,杭州市网信办联合市文广新局再次约谈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要求对涉事人员进行严肃处理,严禁开设“二更食堂”的转世账号和返聘违规员工,并联合进驻公司督导落实整改要求,逐条对照验收。

  通报表示,在省、市网信办严格监督下,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永久关停“二更食堂”公众号,承诺永不启用注册品牌保护性账号“食堂君”,免去事件直接责任人李某在公司的一切职务,解除其劳动合同,解散“二更食堂”公众号13人运营团队。

  5月11日晚,微信公众号“二更食堂”因推送一篇题目为《托你们的福,那个杀害空姐的司机,正躺在家里数钱》的文章,引发舆论谴责。随后,二更食堂创始人李明、二更创始人丁丰先后公开道歉。丁丰在道歉信中写道,决定永久关停二更食堂公众号及其他所有平台的二更食堂账号。

  但有网友发现,在该事件之后,出现了一个新的订阅号——“食堂君”,其认证主体显示为:杭州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认证时间为2017年7月7日。就此,记者曾咨询相关专业人士,对方回复称,如果不是被永久封号,处罚期过后,存在将原账号下的粉丝迁移到新账号的可能性。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