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蔡浩爽)6月28日,轻量级智能机械臂公司越疆科技正式宣布完成由松禾资本领投的1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教育领域深耕、工业领域拓展及技术方面的探索。

  越疆科技创始人刘培超介绍:“我们的轻量级机械臂占用面积仅0.025㎡,重量4kg,集成了越疆自主研发的高精度驱控一体化全套技术。用户用机械臂代替人力,能节省70%的人力成本、提升300%的工作效率。”目前,越疆针对教育、工业领域推出多款机械臂产品,并获得2018红点奖、iF设计奖、CES创新大奖等国际工业设计大奖。

  松禾资本董事总经理白云帆表示:“我们看好轻量、协作机器人这个领域,一方面越疆自主研发的驱控一体技术,成本可大幅降低。另一方面,越疆是将动力学算法成功应用人机协作产品上的企业,这在国内企业中是极少数。”

  目前,越疆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等国内外顶尖高校展开了技术及产品的全面合作,与华为、Bose、周大福、谷歌、阿里云等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资料显示,越疆创立于2015年,聚焦轻量级机械臂市场,有包括智能控制、动力单元、灵活本体、互联云端的轻量级机械臂四大模块的核心技术。越疆在机器人底层算法、控制系统、伺服系统等方面取得突破,致力于让机械臂更智能化、人性化。目前,越疆已有员工200余人,自主知识产权200多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越疆销售收入超过5000万元,年销售额的增长率实现300%,估值超10亿元,在全球轻量级智能机械臂中市场占有率达70%。此前,越疆科技曾获深创投和前海母基金近7000万元A轮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