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蔡浩爽)7月4日,商业火箭公司零壹空间进行了M系列火箭一级主发动机和尾段燃气舵联合试车试验。12时30分,一级发动机准时点火,工作结束后耗尽关机。此次试车试验考核了M系列火箭一级发动机结构的完整性和设计合理性,考核了燃气舵结构在真实工作条件下的可靠性,验证了各项设计指标,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试验的发动机为零壹空间首型运载火箭OS-M1火箭的一级发动机,将为今年年底首飞的OS-M1火箭提供坚实可靠的“动力心脏”。

  OS-M1为四级固体发动机串联运载火箭,为零壹空间M系列火箭的首型产品,火箭全长19m,起飞重量20t。OS-M系列火箭发射周期短,发射成本低,针对不同轨道类型和轨道高度需求,可提供定制化、一体式解决方案,致力于服务全球小卫星及相关业务需求客户。

  零壹空间成立于2015年8月,是一家为商用微小卫星等小型航天器提供专享发射服务的商业火箭公司。今年1月,零壹空间获得前海梧桐并购基金领投的2亿元A+轮融资。5月17日,由零壹空间自主研制的中国民营商业火箭OS-X暨“重庆两江之星”号,在中国西北某基地点火升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