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姝欣)7月9日,小米集团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01810”。雷军表示,“我们两周前跟证监会反复沟通后达成一致,决定暂缓,我们先上港股,等港股运转合适后,再上CDR。CDR是很重要的试点,要确保万无一失。同时上港股和CDR,现在不是最佳时间点。”

  6月19日,小米集团发布信息称,公司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因此,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起申请,推迟召开发审委会议审核公司的CDR发行申请。随后,证监会回应称,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8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根据证监会此前发布的公告,小米公开发行CDR事项原定于6月19日审核。

  据悉,小米集团股票开盘价为16.6港元,较17港元的发行价下跌2.35%,惨遭破发。按开盘价计算,小米集团市值为473.26亿美元。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