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皓月)7月9日,在线教育公司作业帮正式推出在线英语小班课程品牌浣熊英语。据了解,目前少儿英语学习市场竞争已经进入红海厮杀阶段。6月21日,VIPKID确认完成了5亿美元D+轮融资;4月中旬,在线英语学习平台盒子鱼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而在此之前,今日头条也推出在线少儿英语品牌gogokid,直接对标VIPKID。

  “此次的在线英语学习课程与目前市场上主打在线一对一的外教口语模式不同,浣熊英语直接着手培养中国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 作业帮创始人侯建斌介绍,浣熊英语结合了大数据技术和翻转课堂的教育模式,研发了学生的个性化学习系统,学生可以在课前通过自学,完成测试,定位学习中出现的问题。浣熊英语的老师则通过学习系统,关注学生数据,根据学生的薄弱点备课,利用在线课上小班教学和个性化讲解,课后利用测试进行及时评估,再针对性地进行上课和辅导。

  此前,中科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发布的《2017年中国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白皮书》显示,国内市场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成为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市场的主要市场,学生平均年龄在6岁左右,大部分家长愿意每年为此消费超过1万元。

  随着红海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获客也已成为了各个创业公司的核心成本。艾媒咨询的CEO张毅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人口红利的消失,流量成本越来越高,如果不增加用户的学习黏性,不提升教育机构的口碑,在线教育规模化盈利将成为难题。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