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蔡浩爽)7月11日,水下智能装备公司深之蓝宣布完成由源星资本领投、滨海创投和朗玛峰创投跟投的B轮融资。加上今年初由山水创投、广东旅控集团、高林资本及智壶投资等几家机构联合投资的Pre-B轮融资,两轮融资总额累计2.5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本轮融资后,深之蓝将开发个人消费领域系列化新产品;加强海外营销的市场活动和渠道建设;加强军事工业及商用消费产品生产线建设,为急剧增长的市场需求做好准备。

  深之蓝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从事全系列水下机器人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民营企业,拥有水下机器人全线产品生产能力。深之蓝的服务领域涉及国防安全、水利水电、刑事侦缉、科研考古、水上运动等各行业,面向军事/工业级用户提供无人遥控潜水器、自主水下航行器和水下滑翔机;面向个人消费级用户提供水下助游器、水下无人机和动力浮板等。

  融资方面,深之蓝于2014年获泰达风投1000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2015年获源星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2017年获得由索道资本领投,顺为资本、洪泰基金等多家机构跟投的1.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2018年初获得山水创投、广东旅控集团、高林资本及智壶投资等的Pre-B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