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皓月)7月12日,大学生在线职前教育平台“小灶能力派”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原子创投领投、璀璨资本跟投,桃李资本为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后,“小灶能力派”将加大课程研发力度,强化学员服务,解决大学教育和企业人才需求不对称的问题,继续领跑以纯线上课程和服务为经营模式的职前教育赛道。

  寻找中国创客记者获悉,“小灶能力派”定位于为大学生的职业能力赋能,采用微职业模式,产品对标Udacity的Nano Degree(微学位)。微职业模式下,小灶与企业方达成课程项目合作,以企业的真实需求为基础设计课程,赋予学生与当今新职业要求最匹配、最实用的能力。整个课程以模拟真实工作场景的小组项目制方式运作,学生先通过线上录播课学习和小组作业方式建立核心技能,再以小组为单位为企业委托的真实项目输出成果。

  目前,小灶上线两年,官方签约合作的企业有京东、携程、顺丰、美团点评等公司,付费用户超过两万名,覆盖大学生数量超过百万,2017年复购率达40%以上。

  “教育是近期炙手可热的投资赛道,竞争激烈,但也因其涵盖面广、延展性高、强刚需等特点,我们依然有信心从红海中发掘出处于爆发前夜的新兴市场。”原子创投投资总监赵旸称,大学生对就业的焦虑、就业难度的增长以及高等教育和企业用人需求所引发的多重脱节叠加效应,激发出职前培训这一高速增长的蓝海市场更多投资潜力。

  易观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互联网职业教育市场规模在整体互联网教育市场排名已上升至第二位,且保持高速增长。其中,24岁及以下用户人群占比近一半,学生群体占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