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万珮)7月16日,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启动旨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的“剑网2018”专项行动。7月17日,新浪微博表示,微博一直重视保护知识产权,根据相关规定,内容抄袭情节恶劣、后果严重的,将禁言7天。

  新浪微博表示,《微博社区公约》、《微博举报投诉操作细则》对内容抄袭行为的认定和处理,都有明确规定。根据《微博举报投诉操作细则》第二十五条,内容抄袭主要表现为:发布他人原创内容而不注明原作者或不注明转载的。原创内容暂指首发于微博的内容,不包括修改、整合的图片等。相关的处置结果为:标注内容抄袭的微博,并扣除信用积分2分。内容抄袭情节恶劣、后果严重的,同时禁言7天。

  同时,新浪微博已经接入中国版权保护中心DCI体系,为微博平台上的原创内容作者提供维权服务。微博平台上的头条文章原创内容,将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提供基于DCI体系的数字作品版权登记。经过登记认证的微博原创内容,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将为拥有其版权的用户提供盗版侵权监测及快速维权服务。

  新浪微博表示,将继续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抄袭等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进行持续打击,并持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