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快报讯(记者 赵雷)7月30日,医美平台“更美”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D1轮融资,美图公司领投、道合母基金跟投。

  成立于2013年的更美,主营业务是为消费者提供整形、微整形、齿科、眼科、抗衰老等消费医疗领域社区、电商与金融服务,希望借助互联网打通内容、社交与交易环节,打破信息不对称、提升行业效率。

  更美CEO刘迪表示,随着90后与00后消费者快速涌入市场,虚拟美颜已经成为互联网用户刚需,消费者需求正在从线上快速传导到线下,医美行业将在未来10年内迎来真正的黄金期。

  据德勤《2017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分析报告》显示, 2015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的规模为870亿元,2017年全年预计达到1760亿元,分析预测,2020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将达到464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0%。

  作为本轮投资方,美图表示期待通过本次战略投资更美实现共赢。更美将引入美图长期积累的影像技术与大数据技术,建立医疗美学智能引擎。该引擎能帮助千万用户通过上传照片和视频,获取自己的专属颜值报告与美学建议,同时向用户推荐最适合的医美项目与诊所、医生选择。

  据了解,本次是更美创建5年来的第5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经纬、红杉、腾讯、维梧资本、潮宏基、中信建投、复星、君联等。目前,公司运营已经进入全面盈利状态,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AI技术研发、团队扩充、地域与品类拓展等。

  在今年3月,国内另一家医美平台新氧宣布完成2亿元D-2轮融资,该公司在三个月内完成累计6亿元的融资。同样在今年4月份,大众点评也开始通过各种渠道推广医美频道,国内医美市场将进入新一轮竞争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