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黎明)7月31日,拼多多在上海召开沟通会,首次就“爸爸的选择”对其在美提起诉讼一事进行回应。拼多多法务负责人表示,“爸爸的选择”相关产品在拼多多上每月的销售额为1000多元,反复指责拼多多销售其假货,拼多多对“爸爸的选择”背后的动机表示质疑。

  7月19日,中国纸尿裤生产商“爸爸的选择”(Daddy's Choice)向美国联邦法院提交诉讼申请,指控拼多多在明知是假冒商品的情况下,仍然销售印有该公司商标的产品,起诉理由为不正当竞争和商标侵权。美国联邦法院纽约南区法庭已正式受理该案,并指定了办案法官。

  对于该指控,拼多多表示,“爸爸的选择”的声明中存在很多语焉不详或者误导的地方,且此前一直用私人渠道来传播。拼多多认为,这不是一种用专业的办法来解决知识产权问题的态度。

  对于拼多多的回应,“爸爸的选择”CEO王胜地向记者表示,“拼多多上我们的侵权商品卖了很多,卖得最多的时候有几百万,他们说只有1000多元,明显是在说谎。他们的说法只能说明两点,第一是他们在说谎,第二是平台上的销量数据是假的。”

  同时,王胜地向记者提供了此前有关拼多多侵权商品单价和销量数据的截屏,共计32件商品的销售情况截图。截屏显示:“爸爸的选择”纸尿裤79元商品 “已拼200件”,106元商品“已拼168件”,89.9元商品“已团710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