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唐亚华)8月8日,健康险服务公司易雍健康宣布完成5000万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艾想资本领投,上轮投资方元璟资本和海尔资本继续跟进。此前,易雍健康曾在2017初完成元璟资本领投、海尔资本跟投的A轮融资。

  成立于2013年的易雍健康是一家健康险服务公司,拥有自动化核赔理算系统和数据分析能力。易雍健康一方面帮助保险公司进行精准控费和产品创新,同时在另一端对接优质医院,深化医疗服务,打通用户、医院和保险公司三方需求。

  易雍健康同时宣布在河南省开启省级商保结算平台。通过该平台,患者无需支付押金即可在已接入该平台的医院入院就诊,出院时医保及商保理算系统同步运作,患者仅需支付未被医保和商保所承担的自费部分即可。相较于市场上普遍使用的人工先行垫付资金、后续再进行结算的方式,易雍平台的创新方式将商保结算前置化,在保险端有效缓解保险公司承担运营成本的压力,用户端则帮助保险人免去繁琐的理赔资料提交和费用垫付。

  目前,易雍商保直付平台与河南省超过70%医院建立了合作,未来将覆盖全省108个县和18个地级市。易雍健康创始人郑勇表示,以省为单位切入,在一定区域进行高密度覆盖才能真正实现商业意义级别上的网络体系,这与在全国范围内随机分散布局相比,具有截然不同的成效。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