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万珮)8月8日,知乎创始人、CEO周源在“海盐计划”战略升级发布会的最后宣布,知乎已完成2.7亿美元E轮融资。本轮融资后,知乎将加速全民知识内容平台的建设,加大在AI技术、内容生态、知识服务和商业化等多个维度的投入。

  知乎上线于2011年,定位为知识分享、网络问答社区。周源表示:“知乎走过七年,已经完成了早期价值成长的积累。而我们的初心一直没有改变:希望塑造一个人人乐于分享和使用的知识内容平台,帮助人们更好地认识这个世界。最近几个季度,我们看到知乎的用户规模获得了快速成长,呈现出更加多元的形态,一方面需要通过智能社区和媒介升级来满足用户更加个性化的需求,另一方面也需要进一步结构化和工具化,进入消费者生活中的更多场景。本轮融资体现了各位投资人和知乎团队的共识和愿景,是知乎下一步发展的加速器。”

  今年7月,多家媒体报道称,知乎完成2.7亿美元E轮融资,投后估值在24亿到25亿美元之间。投资方包括一家近期十分活跃的私募基金,高盛、腾讯等多家上轮投资方跟投。

  2017年1月,知乎对外宣布完成了1亿美元D轮融资,由腾讯产业共赢基金、今日资本、创新工场、启明创投、赛富投资基金等共同投资,投后估值超过10亿美元。

  今日资本徐新曾表示,知乎的问答模式很犀利,护城河也很深,“关于内容,我们觉得有一个“1%定律”:从人群的角度来看,100个人里面有1个意见领袖。所以关键是要做得早,把那1%的意见领袖牢牢抓住,同时还要确保机制公平、上升渠道通畅,让新用户也有机会成长为意见领袖——时间的积累就是护城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