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万珮)8月9日,今日头条新推出的短视频产品皮皮虾APP在其官方账号中发布通知称,平台将于2018年8月9日24:00起,停止同步今日头条体系账号的服务。此前同步的投稿、收藏以及评论内容也将被清除。

  官方介绍显示,皮皮虾是一款拥有海量搞笑视频的APP。记者测试发现,皮皮虾打通了头条系体系的账号,在上面可看到抖音、火山、西瓜视频的内容。这款外观和风格像极了内涵段子的APP曾被网友评价为“内涵段子归来”。

  今日头条回应称,“皮皮虾是我们公司做的一款主打轻幽默内容的全新产品,主要希望通过产品传播快乐,让大家分享快乐生活”

  今年4月,字节跳动旗下内涵段子因存在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突出问题被广电总局责令关停。记者发现,新上线的皮皮虾APP在一开始便注重正能量的价值导向。在其首页推荐上,有#正能量#的话题内容,《皮皮虾社区公约》显示,作为由用户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皮皮虾致力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宣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美德,宣传积极向上的时代风尚和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