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姝欣)今日(8月13日),餐饮行业线上教育平台勺子课堂宣布完成A+轮总计3000万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青松基金领投、华创资本跟投,华兴Alpha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去年年底,勺子课堂曾完成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时隔半年,该企业再次获得融资。本轮融资后,勺子课堂实现团队内部多重业务合并,并加速推进企业级教育服务、人才营运工具等业务线,整体团队全线All IN餐饮人才升级。

  勺子课堂创始人兼CEO宋宣表示,未来的机会有三个主要方向,企业级教育服务、企业级营运工具、行业学科化的知识输出及校际合作。

  资料显示,勺子课堂于2016年初成立,公司旗下业务涉及餐饮职业教育机构-勺子课堂、餐饮门店营运咨询机构-勺子咨询,及少量媒体广告业务。目前,勺子课堂已拥有600余节线上课程,每年课程迭代率50%,已累计服务7万余餐饮人,主要服务对象为连锁餐饮门店的餐饮老板、餐饮新经理人。

  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董占斌表示:餐饮行业是潜力巨大的消费领域,4万亿的市场每年都会造就很多优秀品牌,也会成就很多创业者。但这个大金矿背后的竞争是残酷的,大部分餐饮人的忧患意识非常强烈,市场中能够系统地学习餐饮经营技能的平台却并不多,这其中的市场空间就会很大。勺子课堂的创始团队在一段时间的摸索后用数据证明了模式的可持续性,同时对自身自持的餐饮经营方法论有较好的验证,迭代能力优秀,所以青松基金最终选择投资。

  华创资本投资人余振波表示:“服务行业的升级最终来自从业人员技能和素质的升级,勺子课堂通过线上教育、行业知识输出、行业工具升级,推动了中国的餐饮服务业走向专业化、职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