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黎明)今日(8月13日),AI+视频云平台智影宣布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投资人曹国熊和财经作家吴晓波共同发起的,具体融资金额未透露。

  资料显示,智影于2016年在杭州创立,致力于为专业媒体机构、视频创作者打造人工智能短视频中央厨房。让专业媒体机构的编辑记者,在线协同完成采编发流程,提升专业新闻机构的视频制作效率。据智影透露,在媒体机构短视频剪辑垂类领域,智影已和新京报、腾讯新闻、湖南卫视、梨视频等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智影创始人&CEO康洪文表示,智影的核心竞争力是在AI和视频结合的领域,融合AI最核心、最具挑战性的问题,如自然语言处理、场景识别等。为此,智影会不断打磨核心技术能力。

  头头是道基金合伙人姚臻表示,基金在内容创业领域多有布局,伴随硬件与通信技术的进步,短视频已成为人们获取信息与日常娱乐的重要内容形式,因此视频生产效率的提高和门槛的降低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