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蔡浩爽)新京报8月24日消息,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公司Waymo已在中国上海设立一家名为“惠摩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Alphabet同时也是谷歌的母公司。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披露的信息显示,慧摩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2018年5月在上海自贸区注册,由Waymo LLC 100%持股,注册资本350万元人民币。其经营范围包括商务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贸易信息咨询,供应链管理咨询,物流信息咨询,自动驾驶汽车部件及产品的设计、测试,提供相关配套服务。

  据核查,慧摩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Kevin Bradley Vosen 为 Waymo的法律顾问,董事John Krafcik是Waymo的首席执行官,另一位董事Gerard Dwyer是Waymo的首席财务官,监事Franziska Frymann同时也是Waymo的业务总监。

  据彭博社报道,Waymo发言人证实了这家法律实体的存在,并称该公司已有员工在上海工作,但拒绝就有关计划进一步置评。

  Waymo 2009年诞生,脱胎于谷歌 X 实验室自动驾驶项目。2016年12月,Waymo从谷歌独立,成为 Alphabet 子公司。今年8月,摩根斯坦利给出的一份报告显示,Waymo 的最新估值已经达到 1750 亿美元。

  7月,上海市经信委主任陈鸣波率团访问硅谷,期间试乘了Waymo无人车、百度无人车、小马智行无人车等。代表团曾表示,要积极争取谷歌Waymo无人驾驶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上海,目前来看或许已经跨出了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