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唐亚华)今天(9月5日),智云健康宣布团队升级,原康弘药业事业部总经理王静旭先生正式加入智云健康,出任集团副总裁、业务总经理,全面负责所有智云健康医院相关业务。

  王静旭在医疗健康领域深耕二十余年,在药品及医疗器械市场拓展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曾任GSK区域销售经理、雅培临床营养品部全国销售总监、康维信全国销售总监、山东绿叶制药事业部总经理、华瑞同康副总裁&首席市场运营官、康弘药业事业部总经理职位。

  王静旭任职华瑞同康副总裁时,使公司2017年下半年月均销售环比上半年增长91%,而后2018年Q1同比增长90%,从单一的医院市场,拓展到民营体检、第三方实验室、社区项目;任职山东绿叶制药集团事业部总经理时,扭转了4年持续不增长颓势,当年增长11%,超额完成财务指标。

  智云健康即原掌上糖医,一家基于大数据的慢性疾病管理平台,成立于2014年12月。创立3年来,平台注册用户超过600万,已达成500余家医院覆盖,实现2亿营收。在“百糖大战”中突出重围的智云健康,进入医院,与医生患者深度绑定,将患者院内院外的数据集中到平台上。

  “智云健康已是头部公司,坚持和医院合作,不断积累提升数据能力,与传统的药企优势形成互补,前景良好,业务扎实,有强劲的现金流”,此外,选择加入智云健康,王静旭表示他非常看好智云健康未来将着力发展的互联网医院和处方药业务。

  “今年出台的互联网医院及处方外流政策,让我相信医改多年倡导的医药分离,终于有了落地的可能性,”他表示,接受医院业务是因为这里是整个诊疗路径的起点与流量入口。

  随着医疗健康的深入发展,医疗重心向诊前和诊后转移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在诊后的慢病管理领域,既有智云健康、微糖这样专注于慢病管理的公司,也有平安好医生、春雨医生等提供包括慢病管理在内的诊前诊后综合性业务,重视诊后健康管理已是行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