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 张姝欣)今日(9月25日),趣店官方针对趣店旗下的大白汽车近日大幅裁员、线下大规模关店回应寻找中国创客:此举系正常运营调整,意在优化较低效能的门店,关闭门店数目现在不便透露。此前有媒体称,大白汽车门店或从179家关至48家。

  根据趣店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大白汽车实现7.85亿元收入,业务收入环比增长43.7%,占总收入35%。

  趣店虽然在本季度凭借大白汽车实现7.85亿元人民币的收入,但汽车行业成本很高。从财报上看,收入成本从2017年同期的1.943亿元人民币增长至9.478亿元人民币,主要原因就是大白汽车业务的成本。同时,之前有媒体计算,一季度大白汽车亏损额约3亿元。

  趣店掌门人罗敏曾在今年初表示“到今年年底,大白汽车就将跃居全国汽车零售TOP5”。然而,第二季度财报发布后,公司将年初10万辆的销售目标,下调为2万5千到3万辆。

  趣店二季度财报中,确认和自2015年即开展合作的蚂蚁金服不再续约。趣店官方回应称,目前,蚂蚁金服仍是趣店股东,双方只是导流合作到期,用户仍可通过支付宝生活号等搜索来分期服务。

  据悉,此前 “趣分期”与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独立第三方征信机构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完成支付体系和征信起,两家合作已达三年。趣店获得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利用蚂蚁金服的流量优势,降低获客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