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黎明)10月14日,《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报告指出:2017年,我国创投募资规模微降,新募基金数大幅上升。

  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创业投资机构募资总额有所下降,但募资案例数量大幅上升,募资活跃度依然较高。2017年创业投资机构共新募集895只基金,同比上升40.7%,其中披露募资规模的为852只,募资总额为3476.69亿元,同比下降2.9%。

  在基金退出方面,报告数据显示,受政策影响,2017年我国企业上市重现活跃态势,全年实现境内外上市504家,同比提升73.2%,IPO数量破历史纪录。在实现上市的中国企业中,有285家获得过风险投资,同比上升63.8%,占全部上市中国企业的56.5%。

  据悉,本次新书发布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与人民出版社联合主办、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承办。在发布会现场,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昌林、高技术司副司长朱建武、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陈鹏鸣、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郑浩峻分别致辞。高建、柳卸林和胡晨等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就特定主题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