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姝欣)今日(10月18日),车和家发布新款智能电动车“理想智造 ONE”。该车主打“没有里程焦虑”,通过搭载增程电动技术,NEDC综合续航超过700km,市区工况续航超过1000km。

  理想智造ONE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达到6.5s。通过快充、慢充、加油发电三种能源补给形式,解决电动车充电问题。其定位于豪华中大型SUV级别,补贴前售价将在40万元以内,产品将于2019年4月上海车展开始接受预订,2019年第四季度批量交付。

  值得注意的是,据介绍,理想智造 ONE 标配Level 2级别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具有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全自动泊车、自动紧急制动、道路自动保持、车道偏离预警、转向灯控制变道等多项辅助功能。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可实现主动跟随前车,支持跟停再启动,缓解拥堵和高速的驾驶疲劳。

  车和家成立于2015年7月,车和家是一家智能新能源汽车研发商。今年3月,车和家宣布完成30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此次融资由经纬中国和首钢基金旗下新能源基金领投,老股东银泰集团、源码资本、蓝驰创投、明势资本、泛城资本等机构跟投,泰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加上此前的天使轮和A轮融资,车和家成立两年半以来累计获得融资57.55亿元人民币。

  近年,通过具备更高智能水平的产品实现出行,已被认为是未来交通的一种必然形态,未来的交通系统极有可能变革为建立在其上的一种规划。

  相对燃油驱动,借助电力或其他新型能源驱动的出行工具,更有可能升级至更高智能水平。具备更高智能水平的出行工具,比如有自动驾驶能力的工具,除了加速动力向电能和可替代能源转变,也将对包括网约车、汽车驾驶员、物流、航空航天等行业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所以,全球范围内的知名车企、科技巨头陆续进入电动车或自动驾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