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蔡浩爽)10月25日,数据分析公司GrowingIO宣布获得NEA、经纬中国和Greylock三家投资机构3000万美元B轮融资。GrowingIO CEO张溪梦表示,本轮融资后,GrowingIO将在产品和技术研发、增长服务落地、市场和业务创新上投入更多的资源。

  在宣布融资的同时,GrowingIO发布了基于用户全生命周期分析和运营的整体产品新战略, 推出了小程序分析、可视化定义指标、用户画像、全平台用户行为数据采集、全获客渠道分析活动运营分析、小程序看数助手等10多个产品功能更新。

  GrowingIO成立于2015年5月,是一家商业数据分析公司,其将“增长黑客”概念引入中国,希望能以用户行为数据分析帮助互联网公司驱动增长。

  自成立以来,GrowingIO的三轮融资均来自NEA、经纬中国和Greylock。2015年8月,GrowingIO曾获得经纬中国、Greylock、NEA天使轮220万美元融资;2016年7月,GrowingIO宣布获得来自经纬中国、NEA、Greylock 的A轮两千万美元融资。

  目前,GrowingIO 服务了800多家付费用户,其代表性客户包括腾讯社交广告、滴滴、快手等。

  大数据行业在中国发展已经超过20年,近年来,这一行业发展迅猛。对于企业以及行业来说,掌握用户大数据及前沿技术,并通过精准分析触达用户,成为了未来竞争的坚实壁垒。2018年以来,数据服务行业共发生投资事件80余起,融资金额过百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