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万珮)今日(10月26日),新零售及外卖线上代运营企业食亨宣布已于2018年9月完成新一轮B1轮融资,由老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持续加码领投,A轮联合领投方高榕资本超额跟投,A轮跟投方元璟资本也在B1轮继续跟投,冲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金额过亿,投后估值超10亿元。据悉,新一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人才梯队的培养、加强团队建设,以及对上下游业务纵深探索。

  食亨成立于2017年1月,是以一家大数据为基础、专业运营团队为餐饮及新零售品牌提供线上服务的运营商,能够多维度分析用户数据、产品数据、逐步提炼标准化产品,通过数据和系统提供立体化服务,定制行业标准和规则。

  外卖平台兴起后,线上也成了传统餐饮品牌的主要阵地,但线上线下的运营方式却是完全不同的逻辑。传统餐饮品牌在线上缺少精细化运营的能力,再加上很多品牌将大部分精力放在了生产和品控环节,很难投入精力在线上,因此食亨、掌单这样的线上代运营公司应运而生。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饿了么、美团双平台市场交易份额为3000亿,2020年将达到7000亿。

  相比于其竞争对手,食亨的壁垒在于品牌的影响力和技术积累。现阶段已在头部餐饮品牌的覆盖上做到行业领先位置,包括必胜客、呷哺呷哺、满记甜品、真功夫周黑鸭等知名品牌都在其内;同时,已投入数千万搭建体系化的数据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