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财政部:2019-2021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收入免征增值税


财政部发布《关于科技企业孵化器 大学科技园和众创空间税收政策的通知》,2019-2021年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收入免征增值税。


林宇称已召开股东会 凌动智行回应:正进行仲裁


11月5日,网秦(现凌动智行)创始人林宇表示北京网秦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已开完股东会,调整董事长、法人和总经理。他表示,北京网秦是网秦集团的母公司,是最重要的实体,不过他并未透露公司管理层的调整结果。


【大公司】


作曲家许镜清诉腾讯等擅用《女儿情》 索赔65万


据海淀法院官网公告,因电影《西游之女儿国篇》未经许可在配乐中使用了《云宫迅音》、《女儿情》等音乐作品。著名作曲家许镜清以侵害作品署名权、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为由,将北京麦田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许镜清请求判令停止侵权、删除下架侵权电影《西游之女儿国篇》、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65.25万元。


搜狗第三季度净利润2390万美元 同比下降23%


搜狗今日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营收2.766亿美元,同比增长7%;归属于搜狗的净利润为2390万美元,同比下降23%;归属于搜狗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2800万美元,同比下降10%。


小米联合华润26.5亿元北京拿地 或建办公楼


根据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官网披露,小米集团旗下子公司近日竞得北京市昌平区一块近4.7万平方米的F2公建混合住宅用地。小米内部人士称,该地块或用于修建办公楼。


【人物说】


雷军:科创板是大好消息 将有更多科技创新企业上市


11月5日,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表示,习主席今天讲了一个大好的消息,就是在上交所将开通科创板,并且开始试点注册制。小米作为一个科技创新企业,为这个政策深深感到高兴,这样的话,将会有更多科技创新企业能够成功上市。


马云:中国从出口转向进口,这是世界最大的机会


11月5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今天对中国来说是里程碑的一天。中国正从出口转向进口,我们将8亿人从贫困中解救出来,中国将会成为进口大国。这是中国最大的挑战,也是世界最大的机会。“大家不要担心技术问题”,马云说,“我从来没见过一个年轻人担心技术问题。物联网、AI、大数据不管你喜不喜欢,技术就在发展,大家都需要做出改变。”


【外事儿】


传Facebook视频平台计划改变内容生态:转向长视频


据美国媒体与营销新闻网站Digiday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Facebook多名高管希望引入知名制作方和内置分发系统,为Facebook Watch视频平台提供独家内容。这与该平台最初提供的生活方式类短视频不同。


Facebook建太阳能发电厂:2020年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


据彭博社报道,Facebook计划用田纳西州和阿拉巴马州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场,为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Huntsville)的数据中心供电。


【投融资大事记】


1、「木木艺术社区」完成A轮融资


2、「快盈科技」获「创匠科技」千万元Pre-A轮融资


3、「刘天池表演工坊」获数千万元融资,红杉中国种子基金投资


4、「月蚀动漫」获快看漫画600万元A轮战略投资


5、「Setter」获红杉领投1000万美元A轮融资


6、类脑芯片厂商「aiCTX」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整理 何钰真 校对 郑厚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