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闫丽娇) 今日,微信公告称:微信公众号将作出调整,减少个人主体和企业类主体的注册数量。微信方面对记者表示,公告已从11月16日开始执行,此前已经注册的账号将不受影响。


上述公告称,根据《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第七条:“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对同一主体在同一平台注册公众账号的数量合理设定上限”,为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法规,打造健康有序的内容生态,在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为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账号管理,即日起,公众号注册将做以下调整:1. 个人主体注册公众号数量上限由2个调整为1个;2. 企业类主体注册公众号数量上限由5个调整为2个。


微信团队称:根据实际情况,确需多注册账号的企业,可在注册时发起申请流程,经微信公众平台初审,并报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将适当放宽账号注册数量。


记者了解到,虽然个人号和企业号目前尚未收到站内信,但在注册新账号时,会有以下告知:个人可注册1个账号,个体工商户、企业,其他组织可注册2个账号,政府和媒体可注册50个账号。对于政府及媒体注册账号是否会有调整,微信方面回复称,目前调整的只有个人和企业类。


据了解,除了限制新注册数量,近两个月,微信也加强了对公众号内容的管理。10月26日,腾讯微信官方信息发布平台“微信派”发布公告称,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等的约谈要求,微信将进一步清理低俗信息。至10月25日起,微信已处理账号达2171个,其中,封号、注销1706个,封禁465个。11月13日,微信派再次发布信息,称根据国家网信办就自媒体管理提出的相关要求,微信平台将进一步加强内容及资质审核。


新京报记者 闫丽娇 编辑 赵力 校对 李铭